油碟鸢

写一写没有营养的快乐

【周黄】两个奇怪的脑残粉

周泽楷有个奇怪的兴趣,就是看讲座。他似乎很执迷于看讲座,比如说那个《x家讲坛》他只要能抽出空来一定看。

这兴趣在同龄人里真的很少很少,周泽楷身边的和他有相同兴趣的就是自家老爸,每回他在家里的时候就会陪他老爸一起看。看着屏幕里的人用不同的演讲风格对一本书或者一段历史进行评析,老爸对着屏幕摇头晃脑大加感叹,周泽楷则保持着相同的动作从开始一路端坐到结束。

总而言之两个都是很享受的。

前一阵子突然得到了三张讲座的门票,一看觉得不得了了,居然是某大学的名教授,讲起三国来头头是道,周泽楷可青睐。

把票子给了老爸一张之后他开始犯难了,还有一张怎么办。

老爸说带老妈去,老妈表示非常没有兴趣。老爸将目光投向了周泽楷,暗示他找找他身边的人。

周泽楷觉得应该是没有希望的。

但是还是得走个形式吧,说不定有人还真有兴趣呢,只不过自己没发觉。

他的圈子多是职业选手,于是他直接把票子照片一拍就扔上群里表示还缺一个人有愿意来的吗。

他猜想或许那几位战术大师中的其中一个会对此感兴趣。

结果战术大师没吊着,某位网名为夜雨声烦的同学倒是上钩了。

“哎哟居然是他呀!他居然去做讲座了啊,我觉得他讲的可棒了,能给我张票子不我正好过几天在S市玩儿。”

“好。”成功地处理掉了票子的周泽楷表示非常开心。

不过完全没想到黄少天居然会是一个和自己有着相同兴趣的人,他好惊讶。惊讶归惊讶,票子是要给的。

于是那天,人家教授在台上叽里呱啦,黄少天在台下呱啦叽里。两边都不想错过的周泽楷亚历山大。

而且现场提问环节人家黄少天就立马自告奋勇伸手提问了,噼里啪啦地和人家教授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教授也是个思想成熟睿智的人,笑眯眯听着黄少天唠了一堆之后精准犀利地回答了人家。不过听众们都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

这人怎么这么烦啊。

以后我还是再也不要带黄少天去听讲座了吧。周泽楷暗自想着。

但是人家黄少天一把抓住了自己星星眼:“讲得太好了!周泽楷我跟你讲啊以后你要是看到这种类似的讲座请务必带上我,啊,也不用带,你跟我讲一声我自己去搞票子听!”

“好。”愣愣的周泽楷看着黄少天。

奇怪的情况就一次又一次出现了,黄少天找周泽楷聊天从原来用一只手都可以数出来的数量变成了每日的骚扰。

两个人各种讲座的视频链接你传我我传你,还各自交流听完之后的感想,俨然两个学识渊博的老教授在进行哲学上的交流。

久而久之两个人居然就达成了一致的战友关系。

比如说G市今天有个讲座,周泽楷会看着转播然后把自己想问的问题告诉黄少天然后让黄少天到时候现场去问。黄少天自然是乐意地很,不过很多情况下他自己的问题还没问彻底呢工作人员已经喊停了。

至于S市有讲座的话,黄少就算有问题,周泽楷也不会帮他问啊。毕竟站起来提问这种事情不大适合周泽楷,不过有时候周爸爸会好心地帮个忙。

还是觉得靠队友不大好,两个人还是尽力亲临现场。于是经常碰头。

碰着碰着就有火花了。

周泽楷一天对着黄少天说:“在一起吧。”

在黄少天还恍惚着的时候他又说了一句:“以后讲座都一起。”

然后还懵着的黄少天就立马神志清醒地“好好好”了。

从这方面诱拐黄少天似乎非常容易的样子啊,明明在荣耀里他的夜雨声烦简直太难缠了。

于是在一起之后真的周泽楷就除了荣耀就是讲座了,只不过现在听讲座总有点粉红色的气息。

比如说暗搓搓牵个小手啊。

捏个小脸啊。

反正很多时候周围听讲座的都是认真做笔记的中老年人,还有不少被拖过来一脸不情愿地睡觉的学生,谁会管这么多呢。

“认真听!认真听!”每回周泽楷开始手乱放的时候黄少天就巴不得赏一个暴栗。但是当然没下手,只能瞪着个眼睛看着一脸坦然作案的人。

一脸坦然的人继续坦然地作案。

然而最后讲座结束人家周泽楷记住的比自己还多。

黄少天不服。

后来有一次在讲座前黄少天直接拽过周泽楷来强行壁咚强吻了一下。

看着枪王大大整个脸都微微红了起来黄少天心满意足地拉着还在冒热气的周泽楷进场了。

那是周泽楷唯一没有完整记住的一场讲座。

评论(10)
热度(131)

© 油碟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