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碟鸢

写一写没有营养的快乐

[周黄]瓜农和猹精的乡村爱情.下

联文 乡村爱情故事 瓜农和猹精质朴无华的故事

 @江湖夜雨十年灯。  你看看哥的速度是多么的飞跃

上在这里   

啊……比起上的热度我这篇下的热度so低_(:з」∠)_
感觉自己干了点不好的事情

===================

8.

黄少猹既然现在已经是人形了,而且还赖着周泽楷不走,机智瓜农周泽楷决定良好利用一下。

于是他开始一本正经地教黄少天怎么守护瓜地。

“一个瓜都不能丢。”周泽楷用着一种难得的锐利的,凛冽的眼神看着面前绿油油的瓜田。

黄少天暗自腹诽,自己看着这些瓜都好想吃了,还怎么看啊。

而且我的好队友喻文猹怎么办呀。

这时候才被想到的喻文猹已经化成人形大摇大摆地坐在王师傅的铺子边上啃瓜了。咱们就不提了。

周泽楷看着犯难的黄少天又安慰了他一下:“你可以吃。”

“什么?”黄少天的眼睛立马开始闪闪发光,“我可以啃瓜吗?!”

“一天一个,不能再多了。”周泽楷告诉他。

好好好有瓜就好,于是黄少天就开始每天跟着周泽楷一起看瓜了。要怎么照料那些看上去就很好吃的西瓜黄少天表示这么多年的猹不是白当的,毕竟自己的口粮就要从这里面挑,一定要养的又大又圆又好吃才行。

“哟周泽楷你家瓜可溜了嘛!”路过的瓜农看到这么一片瓜田总是啧啧称奇。

周泽楷腼腆一笑,揉了揉边上黄少天的脑袋。

黄少天眼神犀利地回看他。

我的瓜,由我来守护。别的人,都一边凉快去,别碰老子的瓜。

 

9.

自从每日一瓜之后黄少天觉得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了起来。当初自己一眼相中的靓仔也感觉越长越帅了。

于是有一天一时兴起的黄少天乘着周泽楷出去卖瓜在厨房里开始忙活了起来。

跟着看了那么久,怎么可能还学不会做菜这种简单到没有的事情呢。

自己最喜欢的就是西瓜了,以前没见周泽楷烧过,这回他要学习一下传说中的创新。

反正烧法总是那几个烧法嘛!

于是他高高兴兴地从仓库里拣了俩绿到发光的瓜就愉悦地哼着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去灶台前准备生火了。

周泽楷回家的时候就闻到了一股诡异的味道。

桌上一盆看不清是啥的红红的一块一块的玩意儿。

黄少天正好又端了一盆也是红红的玩意走了出来。

“哈哈哈周泽楷感动不感动!今天俺给你下厨子捯饬点好吃的!都是咱家种的可溜了的西瓜,绝对好吃,我吃了几口感觉人生都回晃了起来!”

周泽楷小脸发白。

红烧西瓜,白灼西瓜,清蒸西瓜,西瓜炒西瓜……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猹就算变成了人类,他的喜好还是猹的。

 

10.

后来周泽楷就再也没让黄少天下过厨子。

黄少天那叫一个感动地,俺家小周真是太心疼俺了,连灶台都不让俺碰了。

于是他看守西瓜更加认真了。

咱们猹就是实诚。

 

11.

黄少猹有一天突然想通了。

做猹要的就是耿直,咱们乡村里的讲究的就是一个爱要坦荡荡,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嗝屁,哪像人家城里人还你侬我侬我追追你你还蹭得累什么的乱七八糟。

人家周泽楷么,害羞的一个小哥,人家有点不好意思。

那么这种事情就交给本猹了。

黄少天努力认真地思考了很久,是时候要认认真真表明一下自己的感觉了。

当年在俺刚化成人形的时候那丫只是“晓得”了一下。

你晓得俺中意你!俺不晓得你中意不中意俺啊!不过现在估计也知道得差不多了。

于是黄少天高高兴兴地奔到衣橱里拿出了他最心爱的花袄,赶集的时候周泽楷带着自己买的,自己可喜欢可中意了,时不时拿出来瞅一瞅摸一摸。

今天的他格外郑重地穿了上去。

周泽楷回家的时候就看着一个爽朗少年穿着花袄一副说不清道不明的表情站在门口。周泽楷有点唬。

“周泽楷,咱是真的中意你。”黄少天开口。

“嗯……”周泽楷茫然点头。

“所以你中不中意咱呢?”黄少天问。

“你是猹……”周泽楷愣。

“咱现在是人啊!!人!而且你看不起猹吗!?做猹也是有尊严的!”黄少天开始略带怒气地嚷嚷了,自己多不容易地来表白居然还因为种族问题被嫌弃了!?

“对不起……没有看不起。”周泽楷默默低头。

谁现在让你对不起了!说喜欢!说中意!快呀!

黄少天鼓着腮帮子梗着脖子狠狠瞪着周泽楷。

是不是一个村里的?!咋一点都没有哥这么直白勇猛敢于表达爱的勇劲呢?!

周泽楷脸红扑扑的:“中意你……”

这就对了嘛!

黄少天高兴地转了一圈之后扑上了面前的帅小伙,夫夫双双把家还。

 

12.

我不想做人了。我想回去当一只安静的美猹。

被折腾到半夜腰肢无力的黄少天在床上艰难地坐着。

表达爱意能不能别表达得这么简单粗暴啊。

愤恨地盯着周泽楷神清气爽的背影。

盯着盯着周泽楷正好回头了,满脸的担忧:“没事吧……”

你他妈当时怎么不考虑考虑我的想法呢!?

扶着腰的黄少天挣扎地爬下了床。

该看守的瓜地咱还得看守。

这就是咱们质朴无华的乡村爱情故事。

评论(22)
热度(82)

© 油碟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