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碟鸢

写一写没有营养的快乐

周牛郎和黄织女。上

啊,先祝大家七夕快乐。
 今天来给大家讲个故事。毕竟七夕了嘛,咱们就应该来讲一讲牛郎织女的故事。

相传天上有颗牵牛星,还有一颗织女星。织女和牵牛情投意合,心心相印。可是,因为牵牛周泽楷长得实在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天上的许多小仙们看见牵牛都心猿意马懒得干活,而且还主动成立了“牵牛全天庭粉丝后援会”,导致了天庭的秩序有所混乱。玉皇大帝魏琛一个不爽,横眉怒目就把牵牛给贬下凡尘了,留着织女继续教导。

顺便说一下,咱们这里的织女,叫黄少天,性别男,货真价实的。因为黄少天的设定并不是直男,所以咱们不好意思叫他织男。

黄少天在得知周泽楷被莫名其妙地贬下凡尘之后暴跳如雷,每天都上门去找玉皇大帝魏琛pk,但是玉皇大帝大手一挥派了从属喻文州来进行劝解,黄少天每回都被喻文州忽悠忽悠着就跑偏了。

他觉得不爽,既然周泽楷那么帅被贬下凡尘,那么为啥不让我也跟着一起下去玩一圈呢?

王母娘娘叶修悠悠地吐了一口烟,仿佛和天庭自带的缭绕烟雾完美结合在了一起:“怕你俩闪下那群凡夫俗子。”

不过王母娘娘叶修表示自己还是有点恻隐之心的,他跟黄少天讲,哪天黄少天pk赢了他,他就放黄少天下去,不过到底黄少天能不能遇见那个变成人类了的周泽楷,这就靠缘分了。

黄少天气鼓鼓地答应了,从此以后更加刻苦地开始练剑,一把冰雨在他手中使得溜得不行,他已经忘记自己的本职还是织布来着,但是他表示大丈夫不拘小节,反正织女这名字纯属挂名,他当时还和作者闹腾了很久来着。

终于有一天,功夫不负有心人,黄少天撑着叶修还没起床迷糊着的时候非要和他pk了一局,当然成功地赢了,于是乐呵乐呵地就带着蓝雨的一帮子人一起下界了。

他还和蓝雨的人叮嘱:“你们都记住了周泽楷的脸,你们多帮我认认啊,我两只眼睛顾不了周围一圈的啊。”

卢瀚文先举起手蹦跶:“当然当然,黄少你也知道我的眼力可好了!”

黄少天露出了慈爱的表情摸了摸卢瀚文的脑袋。

下界的过程好痛苦,我简直不想再体会了。

黄少天自认自己不晕车不晕船不晕飞机,没想到他居然晕下界。

等到来到一片完全陌生的土地的时候黄少天都已经开始翻白眼了,一番救援之后他才全身冷汗地醒了过来。

黄少天不服,黄少天愤怒。

听到了潺潺的水声,黄少天望了过去。哟呵,居然是一个天然温泉。

人类的温泉他还没有见识过,于是立马满血复活招呼着小伙伴们一起下去泡温泉了。

现在再来说说可怜的牵牛。

到了凡间的周泽楷遭遇了传说中的言情十大杀手之一——失忆梗,对,所以他苦逼地失忆了。

他到了凡间的设定也挺悲剧的,父母双亡,和哥嫂一起生活,然而他的嫂子老嫌弃他长得太帅,帅过了她的老公,所以看周泽楷很不顺眼。

一切都是长得太帅的过错啊。

不过牵牛周泽楷一只有一头老牛跟着他,挺有灵性的,周泽楷难得说几句话,它似乎都能听懂。

直到有一天,周泽楷照样牵着老牛走到山上去,正要路过那儿的天然温泉的时候老牛突然说话了。

“我叫冯宪君。”老牛如是说。

周泽楷唬住了,长着个嘴茫然地看着那个老牛。

“我会说话是不是很惊讶?呵呵呵,现在这不是重点。”冯老牛的牛眼都笑得弯了起来。

“呃……什么?”周泽楷继续保持着震惊状态。

“你要相信我。等到到了那个天然温泉那里,你要拿走那个红衣少年放在边上的衣服,你会发现你的真爱。”冯老牛继续说。

周泽楷茫然地对着嘴巴一张一合的老牛看了半天,决定不搭理这只出口就让他流氓的老牛。

看出了这个帅哥的意图,老牛有点方:“喂喂你要信我啊!”

周泽楷顿了顿,没说话,继续走。

老牛怒了,给了他一脚:“你他妈信不信我!?”

虽然说是踢空了的,但是扬起的灰还是弄了周泽楷一裤腿,周泽楷看着面前俨然要怒起来了的老牛只好点了点头。

后来他想了想,该不会是因为那头老牛看到了红色所以才这么愤怒吧?

但是他当时并没有想到这一个问题,反正来到了天然温泉那儿,树林掩映中隐隐看到了几个人影。

然后一眼就看到了一个自己又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噢,光裸着的身影,只能看到他背部流畅的线条,白皙的皮肤和柔顺的头发,都挂上了晶莹的水珠,在蒸腾的雾气中若隐若现。

周泽楷没来由地咽了一口口水。

难道是仙人下凡了?

周泽楷再凑近了一点,就听到了那边的人声,似乎总有一个人在那里说话,语速越快,声音就越尖。

他环顾了一圈,成功发现了一套散乱地丢弃在那里的红色衣服。

“是这件?”他鬼鬼祟祟地走了过去,完全一改以往的安静挺拔,攥着衣服他转头去看一直杵在边上的老牛。

然而啥都没看见,老牛已经悠哉悠哉继续上山吃草去了。

他一个人对着红衣服犯难。

怎么办呢。

发呆发着发着就听到一声格外清亮的少年音。

“哎那边有个人啊!我看见他了!”

“谁谁谁!”立马一群人开始回应,带动一片水声。

周泽楷心下不妙,立马开始逃跑,反正他腿速也不慢,尤其这回还是处于“偷东西被发现”的情况下,一溜烟就没影了。

等到跑到了一个安全地带之后他才发现手里一直死死地抓着那件红色的衣服。

黄少天属于环境适应型超强的体质,反正他洞察力也强,还擅长捕捉机会,就算有什么变故他也能立马反应迅速地溜走。

这回他就全身心放松地开始泡起了温泉。

全身泡了一会之后觉得有点热,他就坐起来了一点让半个身子泡着半个身子露在外面。还顺便被调侃了一下身材。

正当他义正言辞地回骂的时候小卢突然指着一个角落嚷了起来:“哎那边有个人啊!我看见他了!”

黄少天脑子里还充斥着花式骂人的语句,一时卡壳没做出反应,然后看着周围人立马扑腾上岸开始穿衣服准备逮人他才堪堪地转向了自己准备拿衣服的方向。

盯着那个方向看了又看,眼睛眨了又眨,又慌忙四处转了一圈又一圈。

妈的,我衣服呢?!我衣服不见了?!我操,现在该怎么办啊!?

第一次遇到如此措手不及的突发状况的黄少天看着已经化作鸟兽散的蓝雨众人一个人在热气中萧瑟。

突然觉得哗啦啦的水声真是烦透了。

怎么办?

周泽楷看着手中攥着的衣服。

现在人家肯定都要跳脚死了吧。衣服是肯定要还的,但是估计要被对方赏一顿骂吧……

周泽楷咬了咬唇。

突然一个机智的想法蹿过了脑门。犹如突然出现的闪电!噼咔——

黄少天在温泉里泡得觉得自己是粒肿胀的豆子。

听到了草丛的翕动声,他惊喜地看了过去:“哎哎是小卢吗还是文州啊?”

结果看见的却是自己再熟悉不过,再思念不过的脸。心里突然悲愤又酸楚了起来。

帅脸一脸小心翼翼地看着自己。

黄少天也不知现在自己的表情到底是纠结成个什么样儿了,好想扑过去直接抱住他,好想直接拉着他唠上一堆。但是他也明白会吓着人家。

周泽楷站在池子边上纠结了半天支吾出了一句:“没衣服吗……?”

靠,有衣服还在这里纠结个屁啊。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但是表面上还是忍不住做出了一副可怜模样:“是啊是啊大侠你看我衣服莫名其妙被人偷了你说我现在怎么办呀,能帮我一下吗?”

周泽楷继续站在边上思考着什么。

然后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敞着外套对着黄少天,悄悄移开了视线。

黄少天顿时感动得在心中流下了热泪,毅然地从池子里爬了起来就是把外套一裹,反正外套长人家周泽楷个子也高,这外套裹着暂时还可以遮一遮。

“你是我的真爱吗……?”他听见周泽楷如是说。

周泽楷暗自纠结半天了,其实。

老牛明明告诉了自己,拿了红衣服会有真爱。

结果还真阴差阳错地拿走了那件红衣服,思考了半天决定扔掉那件红衣服自己充当路过的好人,毕竟偷了真爱的衣服还跑过去要挟人家好像不怎么好。

结果到了池子边上看见的是当时那个裸背的少年他有点不好,为什么是个男的呀?尽管也没多大问题。

站在边上默默纠结了半天,他还是选择了开口。

“你是我的真爱吗……?”他万分纠结地问。

没想到对面的人只是一愣,然后突然凑近,拍了拍他的脸:“哎呀妈呀这么纯情的周泽楷果然只有在当年才有呀,哎哟好久没见到这么纯情的周泽楷了,我有点缓不过来。”

他居然知道我的名字。周泽楷更加惊讶了。

“哦对了跑偏了!我是你真爱!真的!我盗用某人的一句话:看我真诚的眼睛!”

然后周泽楷就对上了滴溜溜的一双眸子,里面似乎裹挟了万千星辰,在熠熠生辉地发着光,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将他攫了过去。

“妈的我终于找到你了!话不多说!咱们成亲吧!真的!我娶你!哦,我勉为其难地嫁你也行!”

“我娶你。”于是周泽楷鬼使神差地就这么回答了人家。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绿水青山带笑颜。

从今不再受那奴役苦。

夫妻双双把家还。

你耕田来我织布。

我挑水来你浇园……

叶修突然烟灰一弹打断:“这都什么和什么?周泽楷和黄少天真跑去闪瞎凡人了?”

魏琛在旁边也叼着根烟不满:“是的,闪瞎了,老夫眼睛疼。”

“当初丫乘着我没醒透就钻我空子,不过这小子是挺厉害我还真输给他了。这不行,他俩再秀下去这凡间单身狗们都要烧香投诉了,得管管啊。”叶修笑。

魏琛思考了一会,派新晋天将唐柔前去捉拿黄少天。唐柔当时正郁闷着没人pk,这下子有了人物立马风风火火地杀了过去。

当黄少天和周泽楷俩人吃着饭的时候唐柔就杀了过来,挥手一个豪龙破军开场,直接捉住了还拿着个饭碗的黄少天。

黄少天一筷子出去刚要夹他最心爱的肉丸的时候却发现筷子和肉丸的距离咋越来越远了。

又看见一脸惊恐的周泽楷仰头的样子才意识到了出大事了。

“卧槽,卧槽,别这么急着捉我啊我靠你谁啊!?敢这么动我?老子肉丸没吃到呢你混蛋!还有别他妈带我上去啊我晕!我晕!”他用尽全力挣扎着,只不过唐柔并没有多在意,死死地和她的小伙伴们一起钳制住了黄少天。

周泽楷那叫一个急的,“啊”了半天只能跑着追,这时候冯老牛英俊潇洒地登场了:“让你乘着老夫上去吧!”

于是周泽楷真的骑上了老牛跟着一起飞了起来,老牛虽老,速度倒也不赖,眼看就要追到唐柔了,没想到人家又是一个豪龙破军拉开了一大段距离。

因为黄少天晕这玩意,飞升了一段高度人就已经迷糊了,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愤恨地横了周泽楷一眼。

妈的,他都不晕。我却晕了。

周泽楷急得在牛上坐立不安,就巴不得自己能再给老牛渡点力让他跑得快一点,更快一点。他可不想这么快就让自己的真爱跑掉。

这时候他看见了一个吊着烟颓废状的……神仙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不好意思啊。”那个神仙拿下了烟,往周泽楷面前比划了一下,“这剧情要求,我必须这么干。”

老牛的脚步似乎被什么东西胶着了似的,突然开始大幅度地减速,周泽楷面前似乎突然展开了另一道空间,有银光闪闪的一条裂缝开始逐渐出现,旋即伴随着诡异的声响,以惊人的速度开始扩展,周泽楷和老牛不得不被逼退。那道银色的裂缝已经不能再被称为是裂缝了,现在已经变得宽如一条小溪,之后又渐渐扩展,变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银河。河面上波光粼粼,闪着好看又耀目的光芒。

但是周泽楷伐开心,他家少天还在对面。

黄少天稍微缓过来了一阵子,也急得叫嚷:“卧槽老叶你见鬼了啊?!搞什么搞啊我和周泽楷怎么你了?不服来pkpkpkpk啊!”

叶修悠悠然抽了一口烟:“反正会好的。”

然后在俩小情侣怨念的眼神中吐出了一口烟雾:“难得有这么炫酷的技能,再不用一下说不定以后就不能用了,对吧?”

===================

后文在这里!

没错这又是一篇联文。

可能是因为村长和乡长比较喜欢秀恩爱。

这么晚了,我赌一个楷楷没人看(。

评论(33)
热度(48)

© 油碟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