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碟鸢

写一写没有营养的快乐

一个关于送错外卖导致的悲剧

因为表演赛的原因,各位全明星选手不得不离开了自己战队所在的城市前往B市。不过大家也基本都是见怪不怪,反而是对B市已经开始乏味了起来,观光什么的在前几次到访的时候已经把仅有的感兴趣的地方就已经看掉了。

对于黄少天和周泽楷这种资历较老因为大大小小原因前往B市次数已经不能用两只手数过来的人,他们在这次表演赛期间还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家里蹲。

不过说得严谨一点应该是蹲在王杰希安排的高档酒店。而且,对门,一个305一个306。

虽然风景对于电竞选手没有什么吸引力,但是美食还是有一点的。

好吧,应该不止一点。南北方的饮食文化差异还是挺大的,在B市确实能吃到很多S市吃不到的东西。

泽楷打开了外卖软件,打算狩猎一波B市触手可及的美食。

没想到刚打开软件,外头就有人敲门摁铃,仿佛很着急的样子:“你好你的外卖到了!请开一下门!”

或许因为敲门声和摁铃声实在是吵得直逼自己对门的那位大兄弟,周泽楷还没怎么多思考自己为什么会有一份外卖就打开了门。

然后手里就被光速放了一个热乎乎的食品包装袋,再回神眼前已经没有人影了。

唉,外卖行业真辛苦。周泽楷如是感慨了一下,

……所以,手里这份不明的外卖到底是什么?

他拿起来看了一眼上面打的单子,填的确确实实是自己的地址,收货人那块写的是“一个很厉害的玩家”,周泽楷有点懵。

更吸引他注意力的是备注上面冗长而反复的“不要香菜”,起码重复了四五十遍吧,怪不得这张单子长得过分。

……嗯,怎么有一种对面的感觉?

不过周泽楷有点欣慰,因为他确实非常抗拒香菜。

打开袋子,发现里面是一份热腾腾的烤冷面,北方的街边小吃,南方虽然也稀稀落落地也有人卖但是总是不够正宗。

很久没吃了,那就开动吧,正好很饿了,说不定是江波涛好心给自己点的。

真香啊……

吃了几口顺手刷了一下微博,连着跳出来了好几条微博,还收到了一个艾特。

黄少天:我终于闲下来了!!!好饿啊!!听说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家烤冷面的外卖超级超级好吃,真的是这样的吗,我很好奇,我在G市就没怎么吃到过烤冷面,吃到的我也觉得和肠粉都没啥差别真的很没有意思。这回终于来北方了,我一定要吃一吃,我太好奇了,我现在好饿啊,我去点了。

黄少天:说好的30分钟送达呢!!!已经32分钟过去了!没有人联系我!!我好生气啊!!!我打电话问了商家说给我送出去了再等等???好吧我也只能多等一下了,我好饿啊,我觉得我的肚子已经缩成一根咸菜了。

黄少天:我听到隔壁@轮回周泽楷 的外卖到了,为什么是隔壁啊,我本来听到有人敲门喊外卖我真的兴奋死了,结果居然不是送给我的,我好饿啊,我要跳楼了,3楼跳下去会怎么样啊。

周泽楷本来就没有什么波澜的表情还是凝固住了。

完了,夺人美食之仇好像仅次于夺妻之仇吧。

该怎么告诉他你的烤冷面在我手里……而且已经被我吃掉了一些呢。

周泽楷想了想,要不给黄少天点个外卖补偿一下吧,这应该是最稳妥的办法了,就照着他之前填的信息再填一遍,顺便把房间号打打对,应该没问题了。

于是周泽楷还是启动了外卖软件,这个时候他的门又被敲响了。

一开门是一个没精打采的黄少天。

“小周啊我好饿啊,这次忘记带吃的了,可以从你这里顺一点吃的吗,下次你来G市我带你吃好吃的啊。”

“小周你这里好香啊,你是不是在吃烤冷面啊。”

“呃……”周泽楷一时不知道如何解释说明了。

于是看着黄少天顺着香味找到了那份吃了几口的烤冷面,然后看着黄少天的表情开始逐渐扭曲。

“发生大事了。”黄少天挤出了几个字,然后拿起外卖单子一看,目光飞快游移,然后露出决然的表情,“我为什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我变了,我不是原来的我了,我的烤冷面你走的好惨啊。”

面对前辈一副惨痛模样的周泽楷只好挠挠头:“不好意思。”

“我好苦啊,我好饿啊,我为什么会一个手抖把外卖点到你这里来了,唉算了算了就当我送你的好了。”黄少天颓废地摆摆手,“那你还有什么别的好吃的吗,给我垫垫呗。”

周泽楷想了想,然后摇头:“没有……抱歉。”他打开了外卖软件:“我帮你点份一样的。”

黄少天凑近:“那你现在的这份烤冷面让我吃几口好不好。”

周泽楷想都没想就点了头。

于是黄少天飞快地蹿到周泽楷的座位上开始哼哧哼哧地吃起了周泽楷吃过的烤冷面。

周泽楷突然觉得有点怪怪的,但是又不知道哪里有问题。不过看着黄少天对着烤冷面赞不绝口的样子又安心了下来。

“好吃!这才叫烤冷面!小周你吃过了你觉得怎么样啊?我在G市吃不到正宗的,你们S市有好吃的烤冷面吗?”酒足饭饱的黄少天凑了过来。

“没有。”周泽楷摇头,“这里的烤冷面好吃。”

黄少天歪头:“那我们今天都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啊,你还想再尝尝它的味道吗?”

“好啊。”

周泽楷觉得黄少天的意思应该就是指再点两份一起吃,自己也确实有点饿了所以问题不大。

没想到的确是突然覆过来的一个身影和一个浅尝辄止的双唇接触。

头脑瞬间空白了,仿佛刚刚一瞬间发生的事情都从大脑中抽离了出来,但是又那么得真切。

黄少天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想不到吧,其实都是我故意点错外卖的。烤冷面确实很好吃吧!”

真是太狡猾了。

“好吃。”周泽楷跟着浅笑,“你更好吃。”

利落地一个翻身,他欺身逼近黄少天,继续了刚才那个瞬间结束的吻。

吻毕,黄少天没来由地嘟囔了一句:“当时我问你你还有什么好吃的,你为什么不说你自己!”

周泽楷舔舔舌头:“因为没你好吃。”

评论(14)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碟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