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碟鸢

写一写没有营养的快乐

庙药队长关于蓝雨副队终身幸福的较劲儿

*喻文州、王杰希是主角 的周黄文

*果然喻王黄三人组友情向超级萌……啊……

喻文州对着电脑屏幕,面上依旧是一如既往的温和而波澜不惊,如同一滩深深的静水。他的眼里却早已是不复寻常那般从容,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破碎了开来。

他拿出手机,把手速爆发到赛场上一般的水准,发了一条信息给了远在B市的微草队长。

“确实,我们真的应该改变一下对少天性取向的看法了。之前我们的预感果然灵验了。”

那边回复的倒也是很快。

“是么。那么这回我觉得是周黄。”

“黄周。”喻文州简短地回复了。

“拭目以待?”王杰希也是言简意赅地立马回应,颇有走着瞧的意味。

喻文州锁了手机屏幕,低低一笑。

早在蓝雨双核还未出道时他们便已经先机缘巧合地结识了那时还并没有成为队长的王杰希。未来的璀璨明星在还未完全闪烁时便也已经先碰撞在了一起。

微草和蓝雨一向针锋相对,这个只要是涉足荣耀的人应该都有所了解。而且蓝雨的核心和微草的核心经常较劲儿,每年的夏天都是荣耀玩家最激动的时刻,还在神之领域的就到处围追堵截,没进入神之领域的甚至不择手段买号进入神之领域围观。为的就是寻找某话痨剑客和某魔道学者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里打出无数朵烟花。

没错。是个荣耀玩家都知道,黄少天和王杰希总是干架。从新人干着干着就成了大神。

但是喻文州和王杰希呢?

在外界看来,喻文州还是属于比较温和平静的那种人,在闲暇时刻也只会布置战术带领着工会拿下野图boss而不是跑去pk的那种人。估计,就算是看不惯微草很久也不会和他们有什么来往。

其实则不然。喻文州早在刚出道,就和王杰希卯上了。

只不过重点有点不对。

“王队,你说,黄少天是喜欢安静型的女生呢,还是喜欢活力型的女生?”在第四赛季的全明星赛的休息时间,喻文州突然扬起声音和身边的王杰希这么来了一句。

王杰希惊讶地一唬,结果倒也饶有兴致地思考了起来,稍后用着不同于那个年龄的沉稳腔调说了一句:“你的高见是……”

“安静型的吧?”喻文州回答,看着那个刚刚离座叫唤着“弄死叶秋”的身影灵活地蹿入了后台的大门。

王杰希循着喻文州的目光看着那个身影消失:“那么,我觉得是活力型的。”

“你真的不是只是为了和我对着干吗?”喻文州侧目。

“可能有这种成分?”王杰希直言不讳,“但是按照我的揣测,我的确如此认为啊。”

“赌一把?”

“赌什么?”

“还没想好。”

“都行。赌吧。”

那时他们还都是青春期的少年,这种蒙着旖旎色彩的话题就算是因为他们是职业选手也并不会完全被避开。于是,蓝雨和微草的队长,在这个时刻,针对这个话题,结下了梁子。

可惜黄少天还完全不知道。

喻文州其实内心对自己还是充满着信心的,这是绝对的自信但完全不是自负。对于和王杰希提出的黄少天到底喜欢安静型还是活力型的讨论,当时的他尽管和黄少天的关系还没有到特别默契的程度,但是他相信以他的了解黄少天喜欢的类型一定是安静型的。

当时也只是半好玩地提出了一下这个想法,没想到王杰希居然真的回答了这个话题。

答案还果然是和自己反着来的。

他再温和也是一条好汉。

尤其是对上了王杰希侧眼看人时显得有点吓人又万分挑衅的大小眼,他更加坚定了要和王杰希来赌一赌的想法。

反正这也算是战术方面的较劲,只不过是从荣耀衍生到了其他方面。

身为和黄少天的同队,他不觉得王杰希能比自己还要琢磨得透黄少天的性格。他突然觉得他俩的较劲貌似有点不公平,于是他发了一条短信给王杰希。

“你真的要赌吗?”

那边倒是直接一个电话过来了,带着淡淡的京腔意味十足:“你以为我不敢吗?”

王杰希狠狠刷了一把帅气值。

王杰希是认真的。

可能是因为他和蓝雨那两个认识得早,而且因为对手冲突就会更加瞩目于那两个人。他也是一个目光长远的,他早已经估算好了两个人未来会走上怎么样的道路,在当初刚遇到这两个人的时候他就觉得他们俩可能未来会共同联手成为自己前往成功道路上的一大块绊脚石。

果不其然。

所以他对于自己认真分析后得出的结论不会特别的不信任。

当喻文州突然提出了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是冷静而自信地讲出了自己的回答的。

他观察过黄少天和几个女选手之间的相处模式,他觉得都不是很配。正逢青春年华的一男一女就算来往再多也硬是半点火花也没碰擦出来,应该是因为就算有了共同语言但是性格不合拍的原因。

黄少天本人就属于比较活力型的人,虽然在战场上的行动其实十分冷静,但是在他的日常生活中一定也需要的是一个活力四射的恋人的陪伴。两个人吵吵嚷嚷打打闹闹就水到渠成地在一起了,想想就觉得很有道理。

但是,如果哪天黄少天真的有了这么一个对象。

王杰希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把黄少天拉黑,各种方面的。

一个黄少天已经够吵了,他还会有一个一样吵的对象,谁受得了啊。

两个人的较劲暗潮汹涌。

处在漩涡中心的黄少天头顶一个大问号。

“少天啊。”训练休息时间他听到喻文州叫了自己一声,便一句“干啥”回应了一下。

喻文州笑得意味不明:“你喜欢安静型的还是活力型的?”

“你说啥?”黄少天继续茫然,看着喻文州的样儿他没来由地有点胆颤。

“随便问问,毕竟是朋友嘛,聊点荣耀之外的东西也不错。”喻文州手里的笔转了又转。

“啊是吗?聊点荣耀之外的东西不错啊!你说什么安静型还是活力型?朋友吗?我这人其实很随意的呀你也知道的,安静型的也不错啊,我讲他听,多棒啊。活力型也很好啊!诶队长你问这个干嘛?”

“难道说蓝雨要办什么活动了吗?联谊吗?联男的还是女的?打荣耀的吧?这计划不错啊,我早就郁闷咱们蓝雨现在闷闷的,我说真的队长你是不是真的打算要办联谊啊,我绝对绝对双手双脚赞同,到时候你要我跑腿我都高兴!”

“喂队长你怎么一个劲地玩着手机呢咱们不是说好了聊天的吗?”

“我擦队长你逗我呢你在不在听我说话啊?”

喻文州把黄少天的第一段话的录音偷偷地发给了王杰希,顺便附上了一句“你看,他在针对活力型这方面都没有做出评价。”

王杰希接到了一个电话。看着来电显示他就如鲠在喉,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冷静沉稳的微草队长难能可贵地露出了纠结的表情。

最后他还是决定接了电话。

“喂喂喂是王杰希吧?”电话刚一接通那个吵得不行的人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吵得王杰希脑仁疼。

“嗯。”

“最近微草要和蓝雨有活动?我偷看到了队长给你发了消息,他在给你发消息之前还问了我一个很奇怪的问题,我追着问他他还死活不肯告诉我这尼玛怎么一回事啊?”话痨模式开启。

“你喜欢安静的还是有活力的?”王杰希问。

“我擦!?你俩果然是串通好的?微草和蓝雨是不是要联谊啊,你们肿么了?”黄少天的声音里就充满了不可置信。

“无此打算。你回答一下问题就好。”王杰希悄悄在手机屏幕上触碰了一下。

“啊……安静型不错啊,活力型一起嗨也很棒啊,为什么你们都要问这个问题啊?”

“好的,再见。”

王杰希利索地挂断了电话,顺便抢出一个手速把蓝雨所有人的手机号都暂时设置成了拒接。然后把刚刚的录音也发给了喻文州。

“这回,你怎么看?”

真是充满了硝烟味儿啊。

第五赛季出道的人数比第四赛季少了不少。但是里面也有不少锐不可当的新人。

比如周泽楷。出道时便饱受争议。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看对周泽楷的采访,后者看得摇头晃脑。

“这人长得还行。”黄少天先点评了一下外貌,然后看着电视里不知所措的周泽楷笑了出来,“不行哈哈哈哈怎么一点话都不会说啊?”

他好像特别在意这个人的样子,喻文州敏锐地察觉到了,不过他不说出来。

“他这个赛季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可惜他的战术传递比较失败。”喻文州也简短地点评了一下,“当时和他对上的时候可以感受到他过硬的水平。”

“的确啊这小子水平其实还行的,可惜跟个哑巴似得。”黄少天继续摇头晃脑,“我和他聊过几句,都是我在说话,不过他一直战战兢兢认真听着我讲话也觉得不是很闷反而有点好玩。”

喻文州又捕捉到了一些有利于自己的信息。

于是他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本,在上面飞快地写下了一行字,之后又给王杰希发了一条短信。

没错,两个人的较劲已经有一年了。

王杰希有幸得以窥见喻文州的笔记本——的其中几页。

里面记着的并非荣耀的战术,居然是对于黄少天的分析,里面不少黄少天关于“安静型很好”的各种言论。

王杰希对于喻文州的认真感到有点惊讶。

自己要不要也去买一本笔记本记一下?

不过他立马就放弃了这个想法。谁要像他一样啥都记下来啊,自己记录荣耀相关的就够了。

敬业如王杰希。

第五赛季全明星最后的团队赛上,王杰希和黄少天分到了一组,喻文州在对面。周泽楷刚出道也成功被入选全明星,分到了同一组。

起初黄少天和周泽楷搭档了一段时间,因为场面也比较随意,黄少天后来就跑去和王杰希搭档了。

王杰希听到黄少天和自己一路的时候嘟囔了一句“还是和话多点的人搭配好,和那个半天打不出一个屁来的人搭档真是累死人。”

活力型的筹码又多了一点。你有一笔记本也并没有什么用。

王不留行心满意足地朝索克萨尔扔过去了一个熔岩烧瓶。

喻文州的笔记本又多记满了一页。当他按照惯例整理的时候嗅到了一点不对劲的气息。

自己很多关于黄少天喜欢安静型的证据,都是来自于他对周泽楷的点评。

比如说什么“周泽楷虽然不大会说话但是他能一直安静地听着我讲话也挺好的。”

“这么安静的人我简直不好意思欺负他。”

“今天和周泽楷pk去了,我发现安静的家伙多说了几个字特别尼玛有趣!”

喻文州对着笔记本发了五分钟的呆。一旁的郑轩在心里默默地亚历山大。

“不就是因为食堂今天把白斩鸡换成白切肉了嘛……队长至于那么难过吗,亚历山大。”

喻文州发呆完毕之后给王杰希打了一个电话。

王杰希很快就接了:“什么事?”

“关于少天啊。你有没有发现,他最近很多事情都和周队扯上了关系?”

王杰希沉吟片刻。

的确。不论是他亲眼所见还是有所耳闻的关于黄少天的事情,都巧妙地和周泽楷有点关系。

“黄少天抱怨了不少。”王杰希回答。

“嗯?”喻文州略微一滞,“说说看?”

“他有说,这么闷的人真的好麻烦啊。尼玛不爱说话聊天都得靠自己引出话题好累啊啊。就算pk技术再好但是这么闷蛋实在太令人抓狂啦。”王杰希回忆了一下。

“王队。”对面的人的声音突然正经了起来。

“嗯?”

“你用着毫无波澜的语调朗读这种话,不觉得很违和吗?”

总而言之,两个人在寥寥的几次交流中,就确定了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关系不平凡的统一结论。

而且好几次喻文州瞥见黄少天对着手机啪嗒啪嗒按着屏幕一脸亢奋,还有几回的表情有点奇怪的微妙。俨然有少男怀春之势。

“你在干吗呢?”喻文州走近。黄少天立马和受惊了的动物似得把手机一捂:“啊,没什么,聊天呢,嘿嘿。”

你这慌乱得,我都不好意思戳穿你了。

前去轮回打比赛的时候他也发现黄少天特别的亢奋,理东西时哼着的歌比寻常都高昂了不少。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精神污染。

微草主场对上蓝雨,黄少天和王杰希在后台碰上了。

毕竟私交还是不错,于是俩人聊了几句。

“你觉得周泽楷这人怎么样?”王杰希听到黄少天突然这么问。

王杰希蓦然一愣。

“要我以你的算是个朋友的身份来讲呢,还是以一个队长的身份来讲?”

“当然是前者!前者!战术分析什么的我早就听了无数回了!”

“嗯……和你挺搭的。”一个不说话一个一个劲说话,比较互补,而且不会那么吵。虽然好像违背了自己心中认为的搭配,但是必须承认他俩的相处模式还不错。

“搭……吗。”黄少天出神了片刻,话居然都少了下来。

王杰希侧目,感觉不得了了。

身为一个热血青年。电脑里,总是有着一点,爱情片,动作片,教育片,和爱情动作教育片。

喻文州某一日一不小心,点进了黄少天的一个名为“剑客单刷副本攻略大全”的文件夹。

然而点进去之后里面的文件名却露骨得让他有点发怵。

喻文州对着电脑屏幕,面上依旧是一如既往的温和而波澜不惊,如同一滩深深的静水。他的眼里却早已是不复寻常那般从容,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破碎了开来。

他拿出手机,把手速爆发到赛场上一般的水准,发了一条信息给了远在B市的微草队长。

“确实,我们真的应该改变一下对少天性取向的看法了。之前我们的预感果然灵验了。”

那边回复的倒也是很快。

“是么。那么这回我觉得是周黄。”

“黄周。”喻文州简短地回复了。

“拭目以待?”王杰希也是言简意赅地立马回应,颇有走着瞧的意味。

喻文州锁了手机屏幕,低低一笑。

后来有一天黄少天坦荡荡地和喻文州说了自己和周泽楷在一起了的事实。颇有才敢与君绝之势。

喻文州装作很惊讶的样子。

喻文州坚定地认为着是黄周。

黄少天张扬,又不失冷静,一个典型的机会主义者,游戏里可以毫不留情地把握机会斩断前路荆棘,干净利落,能够一秒扭转战场的局势。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看似嚣张得单纯,其实一切都收放自如,对于周泽楷那种只有场上气势强大而场下完全青涩的模样,一定是黄少天掌握着全局。谈恋爱又不是打荣耀。

王杰希反驳。

周泽楷看似青涩,看似纯良,其实从他的场上表现就可以映射出来,他一旦认真起来也是绝对的气场爆棚,强势得可以让人透不过气来。关键时刻有气场就够了。打荣耀的风格会一部分反映到谈恋爱的风格的。

好像都很有道理的样子。

他们各执一词,就又较劲了一整年。

现充之间的互动总是那么的闪瞎狗眼。

比如说,某天,黄少天给了周泽楷一个暴栗,周泽楷吃痛地捂头,一脸不甘地望了回去。两个人那叫一个风情无限。

一旁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互相看了对方一眼,一个眼神便传递了一切信息。

喻文州觉得,你看,周泽楷那委屈相,显然是黄少天比较强势。

王杰希觉得,你不懂,周泽楷这只是惯着你家副队。

但是两个人同时默默地在心里举起了火把。

喻文州又一次暗示黄少天:你要是因此影响你的荣耀水准,死刑伺候哦。

决定胜利的时刻终于要来到了。

在喻文州得知黄少天要去S市找周泽楷玩的时候,喻文州竟难得地在荣耀之外的部分燃了起来。

反正自己也没事情做,他提出了跟着黄少天一起去S市然后他归他自己玩黄少天和周泽楷随意浪去的想法。黄少天茫然地看了他很久之后答应了。

喻文州觉得自己深藏功与名。不过夏休的确比较无聊,S市海纳百川吃的玩的都不少,自己过去换一种心情也是不错。更何况自己还要亲眼见证一下自己和王杰希持续了很久很久的较劲到底是谁的胜利。

飞到S市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怀着不同的心情却都是格外亢奋的。

周泽楷早就等在了机场,看见喻文州的时候也是有点愣愣地打了一声招呼之后被黄少天直接拉着跑了。

他和黄少天订了同一个宾馆,不过黄少天住了一宿之后第二天就跑去住周泽楷家了。

结合以上两个事实,喻文州痛心疾首,重色轻友莫过于是。不过跑去住周泽楷家了啊……真是令人遐想无限。

王杰希也飞到S市来了。喻文州请他吃了一顿小笼包。两个外地人对于S市的美食还是连连点头,差点因为美食忘记了正事。

黄少天住在周泽楷家的第一个晚上,到了白天黄少天意气风发地和喻文州王杰希碰面了。喻文州追问了一句“周泽楷呢?”黄少天哈哈笑着“他起不了床啦哈哈哈。”

喻文州在内心放起了三百个六星光牢来庆祝自己的胜利,不过面上还是波澜不惊地看了一眼王杰希,看见对方一本正经的表情却总觉得有点微妙。

“这家伙真是体弱多病简直不能好了,陪我晃了一天居然有点低烧,那么善良的我自然去照顾了一下他。”黄少天补充。

表情微妙的人唰地一下变成了喻文州。

第二天晚上黄少天还是去了周泽楷的家。

这回是周泽楷带着黄少天一起的。

“这几天……他都住我家。”周泽楷和喻文州说。

喻文州点点头:“嗯,知道。”看了好几眼黄少天,那家伙一脸说不清道不明的纠结,心里突然有点担忧。

“昨晚你们怎么了……”喻文州问。

黄少天倒是反应激烈地跳了出来:“别问!什么都别说!什么都没有发生!就是这样!”顺便扔了好几个眼刀让刚要开口的周泽楷闭了嘴。

王杰希倒是意味深长地微笑了一下:“祝你们开心。”然后看向喻文州:“喻队,听说红宝石的奶油小方味道不错,今天去试试这个?”

喻文州答:“可以。”

“我请客。”王杰希继续笑着。于是两个人率先告别了那对现充。

坐车的时候,喻文州不死心,发了一条短信问周泽楷:“你们昨晚到底怎么了?”

“做了。”周泽楷回复得倒也很快。而且明明只是两个字,但是喻文州已经感受到了对方满面春风的样子。

喻文州的世界崩塌了三秒。

“果然是周黄吧。”王杰希在边上看起来就很开心的样子。

喻文州微笑:“没关系。我先前好歹赌对了是安静型的。”

“也是。”王杰希往后靠了靠,然后侧目看了眼喻文州,“不过你果然是过分自信了吧?”

喻文州继续微笑:“王队,你知道你侧目的时候大小眼特别明显吗?”

end

评论(58)
热度(98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碟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