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碟鸢

写一写没有营养的快乐

不想当个歌手的网管不是好职业选手

*瞎起的名字 别管了 ooc 大崩 也别管了
*设定和之前轮回三只的生贺一样
*叶修我!爱!你!()

自从上次看见周泽楷这个闷声不吭的人也发了一首歌之后,叶修就觉得,世界真奇妙。

听着周泽楷那歌,叶修以一个万分业余的人的眼光认为这歌很不错。

后来比较专业的唐柔在听了之后也说:“挺好的,周队能唱到这个水准实属不易。”

艺术果然是一个雅俗共赏的东西。

他想到了自己。

自己之前不是没有录过歌,虽然不是自己主动录的,但是好歹也算是拽了一拽艺术女神高贵长裙的边。

当然他一个坐拥荣耀女神的人是不会多么在意艺术女神的,做人要专一。

叶修想到那一次经历,内心顿生无力感。

那阵子,荣耀又出了个宣传视频,里面有大幅大幅兴欣的镜头,陈果美其名曰为了表达对荣耀的爱,拿着那个视频天天大屏幕播放。一天一天的,背景音乐的激昂澎湃早就深深地印在了叶修的心里。

叶修不是没抗议过,但是陈果只是摆摆手把声音调轻了一点。

“反正你们基本听不到的。”陈果不以为然。

叶修黑线:“可是我们一日三餐都是在这个bgm下完成的,这可是精神污染啊。”

陈果点点头:“嗯,你说的很对。”

叶修挑挑眉。

“但是我不听你的。”

陈果走开了,徒留一个无言的叶修。

怎么回事,仿佛角色对调了一下。以前明明都是自己这么对老板娘的啊。

叶修耸肩。算了,其实也没那么严重,视频的声音是不可能传到训练室的,现在也只是小小地抱怨一下而已。

于是他哼着视频里斗志满满的主题曲一路悠哉悠哉地走进了训练室。

苏沐橙和唐柔拿着手机笑得正欢,看到叶修走进,眸子里同时闪现出一抹狡黠的光。

两人对视一笑。叶修背后一凉。

“叶修哥啊——”苏沐橙先笑盈盈地开口了。

“你要干啥?”

唐柔悠悠来了一句:“我们听见你在唱主题曲了。”

“要不要考虑来一嗓子啊?”苏沐橙晃了晃手中的手机,里面正是k歌界面。

“没兴趣。”叶修径直走到自己的电脑面前坐下,“虽然现在是休息时间,但是你们也别玩太过了啊。”

苏沐橙笑:“当然不会啊。叶修大大,我可从来没听你唱过歌啊,要不要来一段啊?”

“我可什么都不会啊。”叶修摊手,戴上了耳机。

“你一定会荣耀的主题曲。”唐柔用手指敲了敲桌子。

“不唱,没意思。”

“就我们几个在这里,你唱也不丢人的。”唐柔怂恿。

“对呀对呀,我从小到大都没听你唱过歌呢,你声音那么好听唱歌一定不错的呀。”苏沐橙开始情感攻击。

“你只有这个时候夸我声音好听。”叶修不以为然,“拒绝。”

“太没意思了!你就唱一段嘛。”苏沐橙不服。

叶修叹气:“太无聊了啊你们,那就一段啊。”

话音刚落,叶修就开始不走心地唱起了荣耀的主题曲,爱怎么唱怎么唱,咬字怎么舒服怎么来,就当是一个小小的情感宣泄了。

其实信马由缰地来也不错,而且荣耀主题曲确实已经烂熟于心,叶修倒一口气唱了不止一段。

唱完准备开始看比赛录像的时候,听见训练室响起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散漫地唱着依稀可辨是荣耀主题曲的歌。

我去,这不是自己刚刚唱的吗,还新鲜热乎着呢。

叶修顿时发现,不妙了。

一边的苏沐橙和唐柔已经得逞地笑做一团。

“上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定要留住它,做一个完美的纪念”苏沐橙拿着手机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其实我觉得叶修你唱的挺好的。”唐柔意思意思安慰了一下那边一脸无语的叶修。

“队丑不可外扬啊。”叶修扶额,“算了你们开心就好。”

然后职业选手群,就不可避免地炸了,以黄少天为首的一群人开始针对“叶修也唱歌”展开了一番炮轰和嘲讽。

不过叶修是什么人,就算难得被坑也云淡风轻,就一句“恕我直言,你们都没我会唱。”给予回击。

是的,这就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次叶修唱歌的经历。

事到如今,叶修突然就又想唱一唱了。娱乐娱乐,没啥关系。

他借来苏沐橙的手机,打开了那个k歌软件。

他先没唱,而是点进了一个个职业选手们的主页。

点进方锐的,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总能在休息时间听到附近有难听的儿歌了。

点进黄少天的,他过了10秒就出来了,刚想拉黑才想起来这是苏沐橙的号。

点进韩文清的,他发现这个人现在好像不怎么更新了,没意思。

点进王杰希的,他发现最近有合唱了一首歌,点进去发现只是微草的其他队员合唱的,王杰希只是代发。他觉得这才正常,他无法想象王大眼和队员们和乐融融一起高歌的场景。

他回到首页,打算开始自己录歌。

选歌的时候,发现屏幕上出现了一张标新立异的专辑封面。五个女孩子,好像,是最近突然火起来的组合,叫什么来着。

sunshine,对。

他点进去听了一下原唱。

一曲歌毕。

叶修无语凝噎。

“现在的娱乐圈原来是这样了啊?”他念叨了一句。

老了,老了。

他去选歌的界面转悠了一圈,发现好像没有什么会唱的歌。切出界面,回到首页,动态自动刷新。

突然出现方锐的一条动态,方锐上传了一首新歌。

一看专辑封面,我去,太似曾相识了,因为就是那个sunshine啊。

一看歌名,甜蜜具现式。

叶修黑线,点了进去。

居然是个合唱。叶修看了一下底下的说明:

终于搞定了!!这是我们打算在叶修生日的时候给他的一个惊喜,但是反正这货不玩手机所以我先发出来啦!!你们不会透露给他的吧!感谢黄少,周队,老林,小高的配合!蓝雨,轮回,霸图,微草的集合!老叶一定幸福炸了!

歌声响起,叶修心如死灰。

黄少天的声音果然还是一如既往地聒噪,周泽楷和林敬言唱的规规矩矩,高英杰则唱的小心翼翼,最奔放的莫过于方锐,居然有在“吵”这方面有和赛场上的黄少较量的势头。

好吧,好歹比原唱有个性多了。

听到最后一齐的那句“叶修生日快乐!”,他还是觉得心头一暖,尽管是赛场上针锋相对的对手队伍,但是场下果然都是互相牵挂的好友。

叶修拿苏沐橙的号回复了一句:我就是叶修,提前看到了,不好意思啊。

接下来他开始思考和怀疑人生。

可是为什么要唱这首歌啊?

end.

答案是这样:

方锐:最近好烦,想唱歌。

苏沐橙:唱呀!

方锐:有啥推荐么?

苏沐橙:甜蜜具现式。

方锐: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可以!!!!我要组织人手一起唱!!!!

苏沐橙:很好哈哈~而且叶修生日快到了,可以给他做一个惊喜哦。

方锐:yes!太棒了!


方锐:黄少,有兴趣约歌吗?

黄少天:什么歌什么歌?我最近正好无聊了想唱呢,来来来来。

方锐:甜蜜具现式。

黄少天:……方锐你有病啊?!!??!!

方锐:你要想,这是送给老叶的生日礼物。

黄少天:我靠方锐牛逼啊!!你怎么想到的这个好法子!天啊兴欣是不是起内讧了?!你们怎么回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我答应了!我这就去学!

方锐:老林,有空不。来帮我唱个歌。给老叶当生日礼物。

林敬言:你真有心,什么歌?

方锐:甜蜜具现式。

林敬言:没听过,我去学一下啊。

方锐:你先答应我。

林敬言:嗯答应你,这个忙我还是帮的,你等会啊我去学一下。

林敬言:我可以反悔吗?

方锐:不可以。

方锐:大眼,找个人帮个忙,随便来个谁都可以,正好可以历练一下你们微草队员。

王杰希:我去找英杰。

方锐:周队!上回你唱歌不错啊,这回来支援一下我,我需要你的帮助,甜蜜具现式,来来来,送老叶当生日礼物。

周泽楷:好吧。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碟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