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碟鸢

写一写没有营养的快乐

【叶王叶】肢体接触恐惧症

*私设多

*其实是攻受无差,想怎么看都行

如果问周围人对于王杰希的看法,他们回答的内容总有一点相似。

不好接触。

倒不是他的品性问题,他们也承认如果和王杰希对话交流那会觉得完全没有问题,还会觉得他其实挺温文尔雅。

但是人与人之类的交流不止是言语之间,肢体之间的接触也是必须的。生疏的话,见面总是要握手;熟络的话,勾肩搭背什么的都可以。

但是面对王杰希,他就算再怎么对你温柔,一旦你想要和他有所真正意义上的接触,他就会勉力躲避开,不与你相触分毫。如果你强制地碰到了他,他倒也不会表现得如何强烈,但是他显而易见的疏离的神色会让你顿觉尴尬。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感觉。

这也自然给一切交情的深入增加了一个巨大的门槛。

是的,王杰希有肢体接触恐惧症,不是很强却也很有分量的程度。这是一种心理疾病,具体来自于何也难断定。而更令人惊讶的地方是,王杰希他就是一位高明的心理医生。

作为医生却也是一位难以医治的病人,真是一种奇妙的矛盾结合体。

王杰希并没有不苦恼过,但是无论他怎么调整心态用各种治疗方式往自己身上加以试验,也只能维持到和陌生人握手时不会有强烈的不适应感。

曾经有失控的病人一把抓住自己的手臂,他都会觉得浑身仿佛过了电似的可怕和难受,心底会立马冒出极强的推开病人的欲望。但是他的医德不容他如此做。那一次的治疗他甚至比病人还痛苦,所以后来的他决心把病人失控的情况的发生率压到最低,又下了不少功夫。

或许这就是他在心理治疗方面医术高明的原因?

可惜。他叹气。他能医好成千上万的患者,却独独医不好自己。

曙光熹微之时他已经坐在了自己简单的办公桌面前,在他的对面坐过各种各样的人,而今天的这位却显得特别了起来。

从面部表情判断,感觉这个人并没有什么严重的心理问题。

“嗨。”那人还很随意地打了一个招呼。

王杰希礼节性地回复:“你好。”不由地缩了缩手臂,他觉得这个人也许会随意地来触碰自己。

“你的眼睛大小真特别啊,啧啧啧,还没见过你这么明显的!”那人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半天感叹了一句,然后又摸了摸口袋,“哎这儿能抽烟不?”

面对如此轻漫的态度王杰希有一点在状况外,平日里诊断的时候显得轻松的明明都是自己,但是这回自己倒格外拘谨了起来。

“不能抽烟。”王杰希回复。

“哎可惜了!”那人把掏出来的烟留恋不舍地放了回去,歪了歪身子,“今天你不是放假吗怎么还有心情来诊断我这个病人?”

“是放假没错。”王杰希点头,“你是朋友带过来的,我诊完你再休息也不迟。”

“真敬业呐!”那人露出了赞美的神色,但是总觉得里面还混杂了意味不明的情绪,“不过不好意思啊可能你的假期都要被我埋没了。”

王杰希不解:“噢?你是来干嘛的?”

一时无话,只能听见暖气极微弱的声音。

“让你帮我看病啊!”那人回答。

王杰希更加不解了,但是还是维持着稳定的情绪说:“好的,您的名字是?”

“叶修。”

“好的叶先生,那么开始吧?”一边说着王杰希就已经开始暗自打算着应该怎么展开这次诊断。

心平气和地互动交流了十五分钟,王杰希更加疑惑了。

这明明是没有任何毛病的情况啊,怎么自己那位同样都是心理方面十分精深的朋友却火急火燎地把他推给了自己呢?

叶修托着脑袋打量了一圈房间,突然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了两罐饮料,递了一罐过去:“喝了再诊断,别着急啊。”

王杰希侧目:“你是不是来碰瓷的啊?”

“你好意思让我一直举着饮料吗!”叶修晃了晃举着的饮料。

王杰希无奈,只能伸出手去接过饮料,并且小心地注意不接触到叶修的手。

捕捉到了王杰希一瞬间的犹豫的叶修开口:“你这么怕我啊?”

“怕静电。”王杰希随口编了一个答案。

叶修只是“啧”了一声,继续说:“我知道你有肢体接触恐惧症你别装了。”

王杰希愣住了。

“你到底是过来干吗的?”他挑着眉,一时显得格外冷漠。

叶修倒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笑了笑:“好吧我承认,我是来治疗你的。”

王杰希一副错愕的表情:“什么?”

“我对这方面到底算不算精深我也说不清,反正我对你这个病例很好奇啊。”叶修搓着手说着。

王杰希更加冷淡了:“不愿奉陪。”

“真不想治好?”叶修问。

“真的不想感受一下正常地和人肢体接触的感觉?”

“被人触碰的真正感觉你不想知道?”

三个问题,让王杰希一时无语。诚然,就算他再怎么看淡这些事情,心里还是难免存了一点在意和希冀。所以他开口——

“我只有两天假期,有好转才继续。”

“行啊行啊。”

»»»»»»»»

两天。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医生,王杰希是不相信会一下子根除这个与生俱来的毛病的,但是他也没来由地有点信任起了这个随随便便的医生——如果可以这么叫的话。他觉得自己也许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才愿意和这个人共处了两天。

不过这两天倒轻松得很,比他一个人打算度过的假期还要惬意。

两个人开着车去了叶修推荐的一个去处,那里自然风光好得很,放眼都是舒适的绿色,空气也比市中心要清新不少,两个人也只是一直在漫无目的地逛,期间交流了些许自己的情况,发现两个人的共同语言也确实不少。

而且很令王杰希惊讶的地方是,叶修虽然一副很不正经的样子,但是一旦两人有什么肢体接触的方面,叶修就会不经意地退开一些保持着让王杰希觉得不会难受的距离。

甚至有几回王杰希心头都泛出了一种“你可以再靠近我一些”的想法。

叶修可能就是在用这种方式带动起自己克服这个症状的勇气?也许正是如此。

在第二天的中午,冬日的暖阳把一切都烘得暖洋洋。

走到一家便利店前叶修就懒懒散散地说:“懒得动了,大眼你去帮我买瓶饮料呗。”

的确,大眼这个称谓是叶修在俩人熟络了之后起的,王杰希很无奈,也只能随他去了。

现在的王杰希也很无奈,看着叶修完全一副雷打不动的样子他也只好勉为其难地去便利店帮叶修买了瓶饮料,想把饮料递给叶修的时候,他没来由地心生一念。

主动地去触碰一下他。

这种念头出现得甚至让王杰希感到了惊喜,心里从来都是抗拒任何接触,如今第一次有这种想法,让他甚至有一点担心了起来这一次的机会会稍纵即逝。

他伸出手,准备用指腹去碰碰面前那个人,那个陪伴了他仅仅一天多却已经让他认可的人。

在触碰的前一毫秒心头便忍不住涌出了喜悦的情绪。

当指尖贴向对方的手背的时候却突然一阵电流猝不及防地迸发,来于刹那,稍纵即逝。

伴随着轻微的“噼咔”声,指尖感到了强烈的刺痛,他明白了这是静电。

可恶。

第一次这么渴望触碰别人,却被这静电给搅和了。

叶修捂着手背埋怨:“当初你说怕静电我以为你忽悠我,原来你真特么会静电啊。”

王杰希不说话。

心情有一点低落,没有人会喜欢并不完美的开端。

他深吸了一口气。

“那就再来一次吧。”

王杰希再度伸出了手,将手心温和地贴在了叶修的手背上,主动地做出这些动作,连贯而毫不犹豫。

叶修噙着笑不说话。

果然是一种别样的感觉,以往总是觉得浑身上下的不自在就巴不得赶紧脱离,如今却觉得心里安静而平稳地与对方的皮肤相触碰。

“你手背好糙,怪不得会静电。”

“喂。”

“继续下去吧。”

-fin-

===================

写完啦!

为了小河我终于又重新写了一篇老叶和老王哇哈哈哈哈哈!满满的爱请接收!

祝咱们小河成年快乐!生日快乐!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看X18了(这是一个很明显的马赛克,对吧?

评论(9)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碟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