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碟鸢

写一写没有营养的快乐

要谈恋爱,首先要有相同的脑回路

*除,除个草……

其实说到脑回路这事儿,应该都会想到这几个人才对。

一号选手包荣兴,思维那是一个出了名的天马行空,连叶修这种老油条都无法算出他的脑子里到底装着些啥。

二号选手孙翔,人家不是二更不是傻,人家只是善于捕捉一些常人不轻易捕捉到的点,这有时候其实是个好事啊。

三号选手王杰希,当年人家就是靠着这诡密的魔术师打法出道的,在打法方面这个脑回路也不是我等凡人能够参透的。

然而现在要展开的并不是以上三位选手,而是两个令人惊讶的选手。

周泽楷,黄少天。

首先他俩的歌单就是很诡异的。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年轻人,时尚前沿的弄潮儿,他们虽然打着多年如一的荣耀,但是在别的方面,职业选手们也都是很潮的。

噢除了叶修啦。

按道理来说,他们的歌单一定都是自己喜欢的歌手们的最新歌曲之类的,偶尔有些念旧的也就听听前几年的老歌。

但是当几个人坐上了黄少天的私家车听着他车内音响传出的歌声,他们都有一点儿懵了,有一点不知所措了。

“我有花一朵~种在我心中~”

也不是哪个当红歌手唱的,依旧是那梅前辈低沉婉转的声音。

黄少天跟着歌也柔柔地哼着,握着方向盘倘若依着窗沿临花不语。

噢上面那个比喻还是有一点过头了,但是没有办法,一向聒噪的,应该适合摇滚乐的人,居然柔情似水成这样,别提有多吓人了。倒也不是对老歌有所厌弃,但是,这气质实在太,太不符合了啊?!

“哎呀还是她的歌最好听了。”黄少天称赞。

周泽楷认真地,两眼放光地点头。

是的,现在把镜头切向透着享受表情的周泽楷,在其他几位惊吓脸中他安逸的俊脸显得更是春风满面。

有人斟酌片刻后问他了:“车里的歌……你也喜欢吗?”

“喜欢。”周泽楷回答得极迅速,“和少天一起挑的。”

“是啊是啊,这些歌都太棒了!我和你们说,这些才是真正的音乐!周泽楷要不我们切一首欢乐一点的?”

“嗯,那首吧。”

“好嘞~”手指飞快地操作了几下。

灵动的节拍响起,是张国荣的莫妮卡。

他们的表情又凝固了。不过也小小地庆幸一下不是小苹果或者滑板鞋之类的歌。

两个人露出了相同微笑的弧度。

这两个活在上个世纪的人类啊……无法理解。

一人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了一句:“你们怎么都听这种老歌,那你们听戏吗?”

“哎哟喂!”

“啊。”

两个人立马回应了。

黄少天立马就叫嚷开了,声音里满满地透着一股久旱逢甘霖的兴奋:“卧槽太好了!你们也听戏??之前车里放京剧他们都不听啊还把我骂得不得了气死我了!你们听就太棒了我去找一首广为人知的!”

他们一个“不”字都不敢说出口来。

周泽楷笑笑:“好听。”

伴随着音响里轰鸣出的传统乐器的敲打声和雄浑的戏腔,一群人如坐针毡,妈妈我想下车了。

这就算了啊,大致领略了一番他们的歌单以后再领略一下他们的一个小游戏。

“一百三十八。”黄少天突然说。

“啊?啥?”一头雾水的几个人茫然地问了一句。

周泽楷倒是反应迅速地扬了一下手:“四百四十九。”

“三千九百四十七。”不服的腔调。

“七千六百二十九。”继续淡定。

……好深奥,他们在玩什么?数学游戏还是拍卖?说价格呢?这是什么鬼?

“一万八千七百七十二。”

“三万五千五百九十九。”

“十二万五千三百十一。”

“六十五万四千六百九十三。”

“等等,等等。”有人举手。

“干嘛?”被打扰了的黄少天有一点不爽。

“我没看懂你们在干什么啊……”提问者挠挠头指出问题所在。

“这么简单你们都不懂???很好玩啊!”黄少天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就是报数字啊!”

“有规律吗?”

“没有呀。”周泽楷补充。

“有什么要求吗?”

“听起来顺耳就行。”

“那有什么好玩的?”众人无语凝噎。

“挺好玩啊!”他俩异口同声地回答,不过黄少天看起来比周泽楷激动一点。

……我什么话都不想说了。

后来一群人心有余悸地下了车,抹了一把不存在的汗,由衷地感到了灵魂的洗礼。

要谈恋爱果然得先有相同的脑回路……啊……

——

所以我为什么要在作业还没写完的时候写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
总在repo掉粉掉得太凶看看自己11月的产出觉得惨不忍睹所以堪堪摸了这篇(

就算除了草还是在掉粉……算了我还是不挣扎了

评论(20)
热度(103)

© 油碟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