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碟鸢

写一写没有营养的快乐

我可是一个风流倜傥举世无双的俊俏剑灵

*大家好考试考完的胡汉三又回来搞笑了(?)



化成人形的日子好无聊,感觉时间都被一丝一丝拉得好长,怎么也打发不掉。

黄少天叼着根不知道哪儿来的草在树荫底下仰着发呆,看着一片绿色的微微卷起的叶子一摆一摆。

“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

耳边突然听见细碎的脚步声,他不经意地随意一转头——

被一双独特的眸子一瞬间攫取了心神。

一个黑发男孩,顶着长五官精致的脸,正出神地看着自己的方向。

他瞅谁呢?

黄少天四下看了一圈,发现也没什么其他的东西,再次狐疑地看向那个男孩的时候,发现那个男孩子一脸纠结地半长着嘴不知道说什么。

他很茫然:“小孩儿你干啥呢?”

小男孩还是半长着嘴目露难色,但是终究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黄少天得出了一个结论。

可惜了,长那么标致却是个哑巴。

»»»
两个人还在那里干瞪眼的时候突然一个中年妇女插了进来。

“小楷啊你在这里干什么呢?”中年妇女一边拿着手帕擦拭着额上的汗一边关切那个小男孩,似乎是刚干完农活。

小男孩,噢小哑巴还是不说话,只是把目光移到了那个中年妇女的身上。

中年妇女这时候仿佛才发现了黄少天的存在,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然后露出了最传统的,来自一位中年女性常见的警惕脸,她拉近了小哑巴,轻声说了一句:“这人看着尖嘴猴腮的,别和他打交道,说不定是坏人哩。”说罢拉着小男孩就走了。

黄少天愤怒。当我听不见啊?

小哑巴只是轻声“嗯”了一声回头又看了一眼黄少天跟着一起离开了。

黄少天爆炸。真当我听不见啊?

乖乖。有一见面就这样的吗?

“你说谁??你说我尖嘴猴腮??我可是一个风流倜傥举世无双的俊俏剑灵啊怎么可能尖嘴猴腮你们瞎眼了吗?瞎了吧肯定瞎了吧而且积点口德好不好啊有一见面就骂人的吗我招谁惹谁了啊?”

然而对着背影骂也并没有什么用,在黄少天后知后觉气急败坏地骂了一通之后,那俩人的身影早就已经缩成了一个小黑点了。

妈的,要不是那个小哑巴的眼睛实在是太,太有魔力了,不然我肯定当时就找她算账了。

黄少天把嘴里那根草“呸”到了地上。

都是那个小哑巴的错。

诶等等,好像刚刚那个小哑巴说过话啊?好像真的是有那么一回事,原来这个小孩儿真的会说话啊?

会说话还盯着我不说话干啥啊?!盯久了也很吓人啊!触霉头啊吓死大爷了。

小孩子就是不懂事。

这年头熊孩子太多,必须肩负起教训熊孩子的责任。

»»»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具有社会责任感,但是总之,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已经偷偷地摸到那个小男孩的房子外头了。

反正我是一个无聊的剑灵,逗逗小孩也无伤大雅。他如是告诉自己。

于是他继续身手矫捷地蹿到了最外面一个小小的房间里准备打探一下情况,转悠了一圈没看到什么特别的,于是准备拂袖离去。然而当他打开大门准备迅猛地冲出去的时候直愣愣地撞在了一捆高高的……树枝堆上。

“哎哟谁啊??”黄少天吃痛就忍不住叫唤了一句,鬼知道一开门就撞上一捆树枝是什么节奏啊。

在高高的树枝背后探出了一张黄少天熟悉的小脸。

小男孩显然惊讶极了,吃力抱着的树枝都掉出来了几根
:“尖嘴猴腮!”

天啊,我可以打小孩吗。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来平复自己蹿上来的火气:“小朋友,那个老女人,哦你的妈妈,没教育过你,说话要有礼貌吗?”

“……你也没礼貌。”小男孩低声反驳。

“胡扯!”黄少天张牙舞爪,“我这叫以牙还牙!小孩子你不懂别瞎说!”

“还有他不是我妈妈。”

黄少天顿了一下:“……啊?”

“不是你妈妈那她是你啥?姑姑?小姨?难道是你奶奶吗?你奶奶好像也年轻了点儿吧?难道……难道没有关系?那你是领养的?好像也是哦你和她长得完全不像吗我也觉得这种女人也嫁不到多帅的夫君来帮她拉高孩子的长相吧?所以你到底怎么回事啊?”

小男孩把树枝放到了该放的地方,看了一下周围无他,便阖目轻声念了两句咒语,指尖光华绚烂带起流萤点点。

四下生风,待风止息时一个清俊的身影便出现在了黄少天的面前。

黄少天心底蓦然一惊。

哎呀好像有点帅啊。

然而他还是噙着笑挑衅似地说:“果然不是亲生的!呔!你这个妖怪!要对那人类做什么!”

帅哥很无奈:“……她死胎,就被丈夫休了。”

“喔那听起来好像还挺可怜的。”虽然只是说了几个字不过黄少天鬼使神差地立马会意了,“所以你现在就冒充一个孤儿让她带着你感受一下当妈妈的感觉?”

帅哥点点头,又无奈地耸了耸肩膀。

“但是这个老女人本来就是太不讨喜!谁见面说人尖嘴猴腮的?!”黄少天想到之前就有点气。

“心直口快吧……”

“而且你,”帅哥认真地端详着黄少天的脸,“脸确实小。”

也就是说他的确尖嘴猴腮。

“卧槽你二大爷的你谁啊你?!”黄少天一个拳头过去,“你也不看看你自己细皮嫩肉的我还没说你小白脸呢?!”

“周泽楷。”帅哥躲开了黄少天的攻击。

……还真认真地回答了我啊?

“话说我们是不是忘记了一些重点啊?”

“好像?”

“比如说,我为什么要在这里,你不想知道吗?”

“你怀恨在心。”

“卧槽……那,还有,你为啥突然就告诉我你的身份了,你也不怕我是个坏人啊?”

“你不是人。”

“靠我知道我的确不是人但是你说出来怎么这么奇怪啊?”

“总觉得认识你。”

“我见过你吗?我记得我见过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剑啊,你是哪个啊?”

周泽楷眼神神秘。

“我是来自山上一棵包治……”

“包治百病的王不留行?!汗你居然和大眼是同一种族的?不对啊你咋不大小眼呢?”黄少天抢过话头惊呼了一阵在周泽楷边上转悠来转悠去打量他精致的脸庞。

很帅啊,很正常啊,完美比例啊。不科学啊。

“……包治百病的灵芝草。”周泽楷无语纠正。

“哦……怪不得。”黄少天故作镇定,偷偷放下了一直按着周泽楷脑袋的罪恶双手。

“所以。”黄少天深沉。

“灵芝草?”

“嗯。”

“这是啥?没听说过。”

“……”

»»»
黄少天觉得认识周泽楷真好。

等等,为什么发展的这么快?

噢不要误会,其实只是因为,黄少天自从发现了周泽楷的真相之后就对他装成一个小孩的所作所为开始格外好奇了起来,于是每天偷偷地潜入周泽楷家里去瞧上一瞧,过了一个月他发现自己糊里糊涂地学会了自己之前琢磨了良久始终学不会的穿墙之术。

太有用了!

黄少天特别兴奋,在厨房偷东西吃也可以光明正大的了,反正听到有动静一下子穿墙溜走就行了,轻松无压力啊。

对了那个老女人手艺不错啊东西真他妈好吃。

在平常的一天,他正在继续悠哉地啃着厨房里的鸡腿时听见了那个女人的脚步声。

他非常淡定地调动体内真气,唰——穿墙,他立马出现再了厨房边上的小房间里。

他准备低头一如既往继续享用他的鸡腿的时候发现他只能和自己的油手面面相觑。

等等,我的鸡腿呢?!?!

“妈呀——”隔壁传来一个女人惊慌失措的尖叫声,锐利得仿佛可以穿透耳膜。

周泽楷跑过去一瞧,差点把他都给乐趴了。

在厨房和边上房间的那堵墙壁中间匪夷所思地横着一只鲜嫩肥美的被啃了一半的鸡腿。

寡妇吓得面如菜色,周泽楷在边上偷偷地笑,黄少天对着墙壁龇牙咧嘴。

法术还是不够到位啊剑灵大人。

»»»
说正事。

黄少天总结了出来,周泽楷这寡言又内敛的性格让他通用所有年龄,周泽楷也不用刻意去卖萌寡妇就会直夸他乖。

黄少天闷闷不乐,本来还以为能瞅见这个家伙在寡妇面前撒欢发嗲的样子呢,真是的。他连到时候在边上作呕吐状的动作和位置都考虑好了。

他有一天突然问:“周泽楷你打算这样多久啊?”

“唔……”周泽楷陷入了沉思。

黄少天有些许感动,多么实诚的灵芝小仙人,只愿意死心塌地地陪伴着一个不认识的人类,太令人感动了,噢太令剑感动了。

“腻了就走了。”

什么??

“杜明会代我。”

啥??

“他打赌输了。”

黄少天无语凝噎。

请让我收回刚刚的那些感动。

»»»
有一天寡妇很早很早就出门了,周泽楷在家里闲着没事做,想着也出门去找找黄少天好了,毕竟总是人家过来,也不是怎么好意思。

于是周泽楷念了个诀就兴致勃勃地出发了,据黄少天说他是没有固定居住的地方的但是总是在附近住着,在附近兜兜应该可以找到。

果然,他寻着的时候黄少天还在自己两棵树中间绑着的简单的吊床上睡得香。清晨的露水还挂在了他的眼睫上,闪烁着微微的光芒,就如同他睁开眼以后眸子里的神采一样。

周泽楷想着,应该叫他起床了,今天可以久违地两个人上山玩一圈了。

他刚开口就纠结了。

他才想起来自己和黄少天认识了那么久并不知道他到底叫什么名字。

平时他们的日常是这样的,绝大多数情况都是黄少天在“周泽楷周泽楷”地叫,周泽楷主动叫黄少天的情况……极少,但是也有。

然而都是用“尖嘴猴腮”代替掉的。

……没办法啊他真的没告诉自己他叫什么名字啊,周泽楷好几次想问也被他忽悠忘了。

周泽楷无奈地开口:

“尖嘴猴腮……”

“尖嘴猴腮。”

“尖嘴猴腮!”

黄少天一动不动,睡得香得很。

周泽楷真想念个诀直接华丽丽地把他的吊床斩断。

但是他还是忍住了,再次有耐心地,准备再次开口唤他。

脑海里突然仿若有一抹鸿影掠过,心口也不知为何突然有什么东西绽放开来。

他开口:

“黄少天——”

»»»
黄少天在听到这声呼唤的时候整个人都醒彻底了,出于惊吓。

因为真正知道他的名字的人实在太少,要么是早已经消失踪迹的旧友,要么是反目成仇的敌人。他以往都是依赖着“夜雨声烦”的名讳行走江湖,他们也只会知道有一个厉害的剑灵叫这个名字,却不知道他真实姓名叫黄少天。

尚在梦里沉浮的黄少天听见这样一声呼唤的时候顿时一身冷汗冒出。是哪个已经失踪的挚友回来了?还是哪个仇敌找上门来了?

他惊醒过来却只看到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面庞,错愕的表情依然挂在脸上。

周泽楷也一副又惊讶又茫然的表情,看见黄少天激反常的反应就更有一些慌张,立马解释:“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叫了……”

黄少天平复了心境,轻笑出声:“没事,我就叫这个名字啊!哎呀之前忘记和你说了真是我的错哈哈哈哈!今天你怎么来找我玩了太难得了!”

周泽楷也笑了起来,不过比起黄少天的程度当然要小:“黄少天,很好听的名字。”

“那当然!必须的!”

»»»
山上。

“哇靠原来这里好多周泽楷你啊!有没有一种很怀念的感觉?”黄少天指着几株灵芝朝着周泽楷嚷嚷。

周泽楷摇头:“没有。”

“太无情了!话说啊,我是剑你是植物,那我岂不是一剑就可以劈了你啊哈哈哈哈?”

“……被砍过。”

“哟?”

“剑断了。”

“什么剑?”

“天链。”

“卧槽卧槽卧槽?!!?真的假的?!你是金刚石上长出来的吗?”

“金刚石?”

“噢现在这个时代还没这个说法,这玩意未来会出现的,也就是世界上最坚硬的东西了!”

“你知道未来?”

“对啊!我可是风流倜傥举世无双的俊俏剑灵啊!当然是博古通今还能知道未来咯!有什么关于未来的你都可以尽管问!哈哈哈哈!”黄少天无比自豪。

“那么我会是你的未来吗?”

“……呃,这个,啊,那个嘛……看你的了?”

end

————————
好的这其实是个生贺啦!话说今天还是圣诞那就也顺便拿去当圣诞贺了(懒就直说)
预祝可爱的东东@关东煮好吃(尼玛手机艾特不上我的心好累啊)12.30生日快乐!!!!!!
12.30是工作日哇我觉得我当时发不了哇只能现在发了就当个预热吧!!!
东东生日快搞起来吧!!!!(众人:???你在激动什么)
还有圣诞快乐啊各位!考完的我在飞天!(尽管过了周末又是继续的修罗)

评论(30)
热度(122)

© 油碟鸢 | Powered by LOFTER